余弦

月天粉丝后援团团长(自封)
【我永远喜欢月天劳斯!】

lofter/文手 画手
橙光/CV 美工
现役Jk
*目前高三党所以不接新啦 老板们七月见! *
*小透明一枚!欢迎找我玩鸭~*

*抱歉大家为了防止炸掉以前写的好多都删掉了qvq*

〈总裁攻略!〉35-41节
〈封面原图:水吉太太〉
P2催更企鹅群
——正文开始啦——
35
眼看着就要到12月底了,街上的圣诞气氛越来越浓,你到这里也有大半个月了,渐渐开始熟悉了朝九晚五吃鲜虾鱼板面过活的日子。
“早上好啊,李怼怼!”你伸了个懒腰。
“起这么早?我还以为你要睡到世界末日呢。”
“喂!”
愉快的一天从被怼开始。
“今天是星期天,我可以约你吗?”你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没空,今天开店。”
“Souvenir吗?!”
“不然呢,沙县小吃吗……白痴。”
“我也要去!”
“不要。”
“为什么啊?”
“麻烦……等等,不要穿我毛衣。”
“没事啦穿一天不会怎么样的我保证!”
结果还是被扒了下来……
你还死缠烂跟到了店里。
“蔡老先生早上好!”你微笑着打招呼。
“啊,这位是……”蔡先生并不认识你,看向某店长。
“朋友。”李泽言一脸无可奈何,“一定要跟着来的,我也没办法。”
“原来如此,小姐怎么称呼?”
“我叫安可,叫我小可就好。还有,店长是骗你的……”
“哦?怎么个骗法?”蔡先生笑了,“你不是店长的朋友?”
“嗯……我觉得吧,‘朋友’这个词太浅了,应该是……”
李泽言一把捂住了你的嘴。
“胡言乱语。”他看着你,眼里有琢磨不透的光,“小骗子。”
“那店长今天需要哪些食材?”蔡老先生似乎立马get到了,转移了话题。
“单子我抄好了,在桌上。”
“我可以一起去吗?”你看李泽言一脸无奈不回答就算他是默许了,非常高兴地和蔡老先生出了门。
36
店里来了第一位客人,是一个男人还有他的女伴,你赶忙把他带到位置上。
“可以帮忙点一下菜吗?”
“抱歉,这边不能点餐的,出什么菜全看店长心情。”
蔡老先生刚想帮你解释,你却已经把这话说出了口,他暗暗笑了笑,没说什么。
“不能点菜?”她的女伴有些惊讶。
“但我保证,超级好吃的!”
“这么笃定?”看你手舞足蹈的样子,男子觉得有些有趣。
“嗯!我肯定!”
“那好吧,就按照你们的来。”
“好的!”
你走进厨房,“李怼怼!有客人!”
“听到了,小点声,耳朵疼,”李泽言低头切菜,“过来帮我系一下围裙。”
你走过去,把他转过来,面对面抱着他,手在他腰后系了一个可爱的蝴蝶结。
“从后面系不就行了,你……”不知怎么,你觉得李泽言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我只会这样呢……”你无辜地看着他,其实你就是故意的。
“咳咳,你刚刚怎么那么肯定?”
“嗯?”
“你说‘超级好吃’?”
“对啊,本来就是啊。”
“那你觉得,我做什么最好吃?”
“都好吃啊!你做的都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大惊小怪。”李泽言说着标志性的怼人话,却心里莫名有点暗暗高兴。
突然,你的手机响了。
未知电话?
“喂,您好,这里是安可,请问您是?”
“是我,罗嘉。”
37
“薯片小姐在吗~”悠然的手机抖了一下,看到了周棋洛这样的一条信息。
“有什么事吗?”悠然光速回复。
“Souvenir今天开店!一起吗?”
开店?果然老板的朋友圈里打上了“今天开张”的字样。
悠然刚想回复,对方似乎等不及了一般又发来一条消息,“你快看Souvenir的最新评论!”
悠然迅速打开点评区,出乎意料,第一条是全满分好评,还配上了菜品的照片,“菜品味道非常棒,老板娘很可爱,很好的餐厅,下次还会再来。”
老板娘?!
悠然的八卦之魂瞬间燃烧了起来。
“好的,下午一起去吧。”
38
“小嘉姐,”你气喘吁吁地坐下,“你找我有什么事啊?”
“哦,就是电视剧《夜莺》剧组在找女主小时候的演员,然后我推荐了你。”
“我?”你瞬间一脸懵逼。
“嗯,戏份不多,但是要求有一定舞蹈功底,片酬也不少,算是还你个人情。”
原来角色可以这样随随便便决定的吗?!
“可是……”
“可是什么啊可是,多少人走后门还拿不到呢,一会儿带你去剧组。”
“今天就走?”
“不然呢?”
39
“我们来啦!”周棋洛一掀帘子,风铃叮叮当当响了起来。
“蔡老先生晚上好!”悠然乖巧地打了个招呼。
“是你们两个啊,这边坐。”
“蔡老先生,”悠然东张西望找了个遍,“店长夫人不在吗?”
“店长夫人?”蔡老先生先是一头雾水,突然反应过来她说的大概是早晨那位,“哦,她早晨还在的,下午刚走的,怎么,找她有事?”
“没有啦,我就是好奇……”
“真的有老板娘啊!”周棋洛一脸莫名兴奋,“蔡爷爷,她是什么样的啊。”
“这个……其实我和她今天也是第一次碰面,感觉是个挺不错的姑娘。”
“可以描述一下吗?”悠然也加入了一脸兴奋的队伍。
“嗯……感觉年纪挺小的,不过我感觉她和店长感情挺好的。”
“比如呢?”两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比如……”蔡老先生回忆起来,“今天我和她去超市的时候,她对店长的喜好很清楚的……哦对了,还有我看到他们两个在厨房里……”蔡老先生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涉及到了个人隐私,立马刹了车。
“在厨房里干什么?”
“没什么,做菜而已。”
悠然显然意识到对方没说实话,但也不好再问。
大家都陷入了沉思。
此时蔡老先生脑内——
其实拥抱一下也没什么的。
店长还真是害羞啊。
年轻真好。
此时周棋洛脑内——
真的有老板娘啊!
老板人这么好,她也一定很好!
我才她一定也很喜欢吃薯片!
像薯片小姐一样可爱~
他们两个在一起做出这么美味的食物啊……
下次一定要见到她本人!
对了,薯片小姐怎么不说话?
我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说什么好呢?
打断她思考会被讨厌吗?
不要啊,薯片小姐不要讨厌我!
此时悠然脑内——
(许墨灌输的歪门邪道)
店长和他夫人不会在厨房里……(/ω\)
不不不,应该不会的。⊙ω⊙
但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不是发现了不可告人的秘密!
Σ(っ °Д °;)っ
(作者君:完了,悠然彻底被许教授带坏了。)
(许墨:怪我咯?)
李泽言穿着毛衣,一个人站在厨房里。
快到圣诞节了,要给悠然准备礼物了吧?
他突然意识到刚刚那句话并不是出自自己的内心,而是更像是一个人在他耳边告诉他这一句话。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冥冥之中好像有着某一种力量在指引他前行。
包括“喜欢悠然”这件事。
40
“你就是李安可?”杨婕上下打量着你,一脸嫌弃,“唉……算了算了,你去那边领生活用品吧。”
“生活用品?要住在这里吗?”
“当然了。”
“要很久吗?”
“不知道,不过开拍前要先培训一个月。”
“啊?!”
41
你在向老板保证会去剧组制作组偷师学习以后请了一个长假。
明明是兼职,干的时间却比主业长,本末倒置让你有点哭笑不得。
你渐渐了解到了自己所在的剧组所拍摄的是网络大IP《夜莺》的电视剧版,讲述的是百乐门舞厅头牌歌姬“夜莺”唐君卿①在纷飞战火中的成长故事。
当然了,帅气的男孩子是必不可少的,原书中涉及到的男性角色有对女主一见倾心的商贾之家小少爷凌思明,女主青梅竹马的海归先生苏寒水,帮助女主成长的霸气军阀葛亭长等等,其中男一号凌思明将由周棋洛饰演,你想想就觉得兴奋——这是来到游戏世界中第一次看到活的洛洛!
原作唐君卿出身名门,是个不折不扣的千金小姐,后来家中遭遇变故才沦落风尘。你要扮演的是她少年养尊处优的时期,所以这一个月的培训的目标就是要把你训练成一个举手投足散发着贵族气质的小姐形象。
良(有)心(钱)的剧组给你安排了单人间,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享受这超大的双人床,有点不习惯。
“习惯感情里加冰, 却为你把它变热饮~我可以静止所有事情,但唯独除了对你动心~还故作镇定,让爱在喉咙里,被领带收紧——”②
你跟着音乐哼了起来,“你是我理智外的感性,和紧凑时间里的耐心——”②
等等,为什么会有音乐啊?
你突然意识到这是你为某人设置的专属铃声,赶紧接起电话,“喂?李怼怼?”
“还知道接电话,”对方显然很不满意,“这么晚了,在哪里?”
“抱歉,忘了跟你请假了,我这一个月都不回来了。”
“!……为什么?”
“因为……工作原因啦,”你搪塞过去,“你早点睡吧,晚安。”
李泽言还想说两句却发现电话已经挂断了。
居然敢挂我电话?
——以上02.22——
注①这个是给唐君卿小朋友的彩蛋哈哈哈哈
②原曲慕寒《心不择言》,这首歌发布于今年2月份,但小可过去的时候在现实世界是1月份,其实是不科学的,但这里还是选取了它,大家无视这个bug

感谢小天使们追更(。・ω・。)ノ♡
Souvenir终于出现啦!速度有点快了不过很开心哈哈哈
李总开始慢慢发现“系统”的存在了,祝您早日获得幸福!(?)
《夜莺》的剧情就要开始了!肯定不会一帆风顺的,但是要相信自己能创造奇迹(一口鸡汤)
鞠躬撒花~

评论(1)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