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

月天粉丝后援团团长(自封)
【我永远喜欢月天劳斯!】

lofter/文手 画手
橙光/CV 美工
现役Jk
*目前高三党所以不接新啦 老板们七月见! *
*小透明一枚!欢迎找我玩鸭~*

*抱歉大家为了防止炸掉以前写的好多都删掉了qvq*

〈总裁攻略!〉
(第20-28节)
20
虽然罗嘉明面上没说什么,但你已经预料到未来的日子不会好过了。
你的戏份并不多,所以有大把的时间围观,你发现剧组的工作比你想的要辛苦得多,但大家依然尽职尽责,你心里不禁对工作人员们产生了敬佩之情。留心观察,你发现饰演女一号的罗嘉与同样身为新晋小花的演员赵音不仅在戏里作为情敌处处针锋相对,戏外也不消停,一会儿一个幺蛾子,不是抢化妆间就是抢戏,真是比戏里还精彩。相比这两位姑奶奶,古装剧万年女配的刑雯就和善地多,看上去认真努力还时不时关心群演,赚得工作组大把人气。
不久就到了中午,你领了盒饭想找个地方坐下,却没想到无意听到了一些事情。
你转过宫廊,听到有人在交谈,虽然你从来不相信撞大运这一说,但在这个世界里你遇到“惊喜”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直觉告诉你这一段对话会非常有趣,所以有着丰富橙光游戏经验的你决定开一回上帝视角——听听这两个人在说什么。
“赵音姐,这个妆绝对没问题,真得不能再真了。”
“呵,不错,这次罗嘉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对了,潇潇什么时候来?”
“已经在路上了,应该马上就到了吧……”
21
“哎呀,小音姐姐,你怎么……”林潇语看着额角一块青的赵音,眼里的泪水都快要溢出来了。
“没事没事,”赵音装作豁达大度,“这是也怪不得小嘉……是我自己不小心。”
你也在一边时刻注意着著名网红林潇语的直播间,下面几乎都被“心疼小音姐”刷屏了,舆论也倒向了支持赵音的一边,虽然也有些质疑的声音,但很快就被黑压压的文字“活埋”了。
我的天啊,你心里默默呼喊着,这些观众都没有脑子的吗?这么明显的扮猪吃虎……
看到气氛渐渐紧张起来,你放下手机,站起身来,拿起早就准备好的鱼缸心里暗笑,终于到我出场了。
22
口不择言公司。
“天哪没想到罗嘉是这样的人!”悦悦气得不行,忍不住敲了敲桌子。
“我看未必,”顾梦算罗嘉半个小粉丝,当然是支持自己的爱豆,“这样的直播未免太过刻意了……”
“你们上班不工作都在做什么呢?”
“老板!”二人一抬头看到悠然,“我们马上就去工作!”
“等等,那个人不是……”
三人的目光回到屏幕上,只见你抱着鱼缸“不小心”摔了一跤,水全部都洒到了赵音和林潇语两个人头上。
“哇是小可啊!”大家惊讶地叫起来。
“你***……”赵音擦了擦水,没想到连她的“伤”也一起擦了下来,没忍住骂了句脏话。
“对不起,对不起……”这时候轮到你演技大爆发了,你一边拾起玻璃碎片,一边泪水盈盈,结果手被划伤了——这是在你意料之外的,你吃了痛,反而哭得更加自然了些。
这时候罗嘉“偶然发现”了你,赶紧跑过来,“你没事吧?”
你含着泪摇了摇头,“没有,谢谢小嘉姐。”
其实这一段的画面并没有完整出现在画面里,但听声音就完全能判断出来是什么情况。
林潇语才反应过来,立马关掉了直播。
你心里暗暗发笑。
偷鸡不成蚀把米。
“哇太劲爆了!”
“大反转啊!”
“我就知道嘉嘉女神是最暖的!”
“赵音这可搞笑了……吃瓜群众打一波666”
“高调承包嘉嘉!”
直播结束了,直播间里还是一片热闹。
办公室里也陷入了莫名的兴奋。
“我要打电话跟安可要罗嘉的签名!”顾梦站起来转了三个圈,一副要变身的架势。
“小可怎么会出现在剧组啊?”悦悦提出了疑问。
“肯定是去当群众演员感受生活啦!”
“小可是不是欠别人钱了……”悠然突然这么一句,大家不禁好奇地问为什么。
“她来的时候问我‘老板,我三个月能赚到三十万吗?’我当时还没在意。”
“我觉得有可能,”安娜也加入了这场讨论,“她身上的衣服鞋子从头到脚加起来至少是五位数的,但她每天都只吃最便宜的盒饭,我问她她就说减肥。”
“而且我们约她逛街她都不去的……”悦悦补充道。
“啊,我知道事情的真相了!”顾梦热泪盈眶,“安可以前肯定是富家千金,但是家道中落只能出来工作给家里还债……”
“没那么玄乎,”安娜打断了顾梦的幻想,“我就怕她借了高利贷。”
23
“阿嚏!”你打了个喷嚏,心说该不是有人在骂我。
罗嘉递了张纸巾给你,“一起吃饭?”
看来她想和你聊聊,毕竟有了一次合作的经历,隔阂也潜了不少,你点了点头。
“其实我们这次的行动有很多漏洞……”
“但对付赵音,足够了。”罗嘉打断了你的话,你抬头看到了她的侧颜,在阳光下有一些模糊,真的很漂亮,她转向你,终于问出了她的疑惑,“为什么帮我?李安可,你很讨厌我吧?”
“我以前遇到过非常类似的情况,那个人曾经是非常重要的朋友,那时我很希望有人可以帮帮我……”你的回忆里开始清晰地浮现出那一天,于是马上回避话锋,不想再深入下去,“至于‘讨厌’,那可能更多的是情敌之间的危机感?”
“噗,”罗嘉没想到你会这么说,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为什么喜欢李泽言?”
她就直接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有些不知所措,“可能是……大概……”你心里想起他的一切,却说不清是什么牢牢抓住了你的心,“我不知道。……你呢?”
“喜欢就是喜欢,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他的全部,优点缺点,我都喜欢。”罗嘉抬头,愣了一会儿,突然说“你不是在华锐上班吗,怎么出来做这个?”
“我啊……我并不是华锐的员工,上次……是去借钱的,”说起这事,你有些不好意思,“出来也是为了尽快把债务还清。”
“那以后还打算做演员吗?”她看着你笑道,“今天哭得不错。”
“我那是真的疼啦,等把钱还清就不干了。”
“是不喜欢这份工作吗?”
“也不是……就是感觉,”你压低了声音,“娱乐圈好乱啊……”,你突然意识到说错了话,“不是,我的意思不是……”
“我并没有对号入座,你继续说。”
“而且大家互相算计,就像今天……当然也不排除有像刑雯这样的好人,我觉得她以后一定能熬出头的!”
“呵,”看着满眼星星的你,罗嘉冷笑一声,“像她这么‘努力上进’,天天留宿导演那儿,熬出头确实指日可待啊。”
你听出罗嘉话里有话,“我还以为你们关系很好呢。”
“如果她没有动不动就‘无意’发所谓的‘真相对比图’,‘爆料’我的私生活,找水军黑我耍大牌的话,我们可能勉强算得上朋友。”
她站起身来,风恰到好处地吹起她的长发,她是这个盛世的皇后。
“李安可,比起输给悠然,我倒更情愿输给你。”
24
很顺利地完成了录制,在领到工钱之后你就兴奋地回家洗了个热水澡,躺在床上把那几张百元大钞数来数去,然后拿出五张,单独放起来——终于算是把上次借的还清啦!
“睡这么早,今天没有工作?”某李把公文包放在桌上,翻开笔记本插上电源进入了数据的海洋。
“今天是周末哎!”你拿出早就数了几百遍的钱,“还给你的!”
“放旁边吧。”他头也不抬一下。
你就坐在他椅子的扶手上,静静地刷着朋友圈。
“你的手怎么了?”李泽言一抬头瞥见你手上的绷带。
“没事,不小心被玻璃划到了。”
“你是白痴吗……”
李泽言的吐槽还没有结束,突然聊天界面上打来一个在线电话,是悠然,你赶紧从扶手上跳下来,跑到一边,“喂,老板,这么晚找我什么事吗?”
“小可,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吗,在玩手机。”
“这样啊……那个你周围没什么人吧?”
你环顾四周,就一个两米开外的李泽言,“没有。”
“那我……”老板今天的语气非常奇怪,“小可,如果你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我说,大家会一起帮你解决的。”
“哈?”你一脸黑人问号。
25
“这是什么?”李泽言走过你身边,刚好扫到了悠然发的一条朋友圈。
——“某总裁真是到哪里都阴魂不散啊。”——
你非常尴尬地往下翻,“没什么啊……”
没什么个鬼啊!
李泽言打开自己的朋友圈,点开某人的头像寻找,尴尬地发现自己被屏蔽了。
完了,大事不好。
26
电话响了。
某总裁想都没想接起电话,“喂。”
悠然愣了一下,是个男生接的电话?“您是?”
李泽言听出了是谁,正在气头上,就有人往枪口上撞,“是我,阴魂不散的李泽言。”
悠然瞬间吓傻了,“啊……李总!对不起对不起打错电话了!”
嘟嘟嘟嘟嘟嘟……
悠然惊魂未定,自己真是不小心,差点得罪了投资商,等等刚才他说“阴魂不散”,啊啊啊啊啊我忘记屏蔽掉他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只能明天再道歉了,先把小可的事搞定吧,悠然垂头丧气地点开通讯录,惊讶地发现刚刚并没有打错。
“李怼怼!”你一下坐了起来,“那个……是我的!”
李泽言低头看见锁频上帅气的自己,陷入了沉默。
这时电话又打进来了。
谁接?
27
最后开了免提。
“喂,老板……”
“小可,你现在和李总在一起?”
“额……”你一脸复杂,李泽言在自己的手机备忘录上打出『加班』两个字,你看了看屏幕,继续说道,“我在加班啦……”
“加班?”
“嗯对,我们上次那个法方的节目出了点问题,所以李总找我来调整。”
“刚刚怎么是李总接的电话?”
“因为……”你抬头看了看李泽言的提示板,“我刚刚把手机放在一边,李总不小心拿错了。”
“原来如此,所以你现在在华锐咯?”
“对……”
“我们大家在吃夜宵,一会给你送过去!”
“啊不用啦不用啦,怎么好意思……”
“你在为公司辛勤工作,我们怎么好意思自己在外面享乐呢?你放心,李总不会怪你的,你等着,我过会就到。”
嘟嘟嘟嘟嘟嘟……
世界突然寂静了。
28
你们两个人只用了五分钟就换好了衣服,迅速出门。
你对着车里的小镜子梳头发,心里想起一句话——
当你在说了一个谎以后,就要用一万个谎去圆它。
———以上02.08———
小天使们对于这一次的剧情还满意吗(*°∀°)=3
get到了新朋友
下一次李总会出现得多一些不要着急哟
下一期Souvenir走起!
鞠躬(。・ω・。)ノ♡
有缘再见啪

评论

热度(201)